射阳:疫苗接种一线上的“红马甲”

发布日期:2021-05-12 09:33 来源:射阳县政府办公室 字体:[ ]

疫苗预约登记、扒排适种人员、做好疫苗接种点服务……连日来,在合德镇条心社区,有一群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在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默默奉献着。

社区疫苗接种预约登记,需要社区工作人员主动联系居民,同时又要耐心地做好解释工作。自3月25日条心社区全面开展疫苗接种以来,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高粱糖”志愿服务队长吴昌云带领志愿者对辖区内的居民户籍和居住人口进行比对,常常天亮到班,一直忙到深夜才回家。有几次,她忙得没时间回家做饭,只好让孩子叫外卖。经过10多个昼夜的努力,志愿者们把社区内6312人的适种人口全部扒排到位,做到了“一个都不少”。

在射阳县妇幼保健院的疫苗接种大厅,同样可以看到该社区志愿者的身影。“大家排好队,没测血压的先测一下。”5月8日上午,志愿者蒯利丽就和队员们在疫苗接种点忙碌着。“有些居民比较心急,很早就来排队了,所以我们也要早早就位做好准备工作。”蒯利丽一边说,一边引导排队的人群进行分流接种。

疫苗接种大厅人员众多,如不加以引导,居民们常常会跑错接种地点。蒯利丽每天高举着引导牌,同时还帮助居民解决各种困难。“我的手机在疫苗接种时不慎遗失了,还是小蒯帮我找到的。”社区居民王海感激地说。

据统计,经过“高粱糖”志愿服务队的共同努力,目前,该社区18-59周岁新冠疫苗接种居民达3655人,接种率达5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