亭湖:开展劳动教育 促进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1-05-11 12:27 来源:亭湖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

劳动教育是新时代党对教育的新要求,是全面发展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开展劳动教育,不仅让田间地头成为滋养学生身体和心灵的新课堂,还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新动能。

近日,亭湖区南洋镇月青桃园公社迎来了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学高一年级的一群学生。大家聆听了月青桃园公社负责人对桃园发展的介绍,了解大学生创业的艰辛过程。随后,大家一起参观了桃园生长基地,大家边走边听,对农业、农村发展特别感兴趣,不停地发出提问。在桃园基地,学生们发现了这里的桃子比自家种植的要好,感受到了现代科技给农业生产带来的巨大变化。在基地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纷纷走进田间,仔细寻找杂草并处理,个个发扬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劳动精神,干劲十足,整个桃园里一幅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看到田间的杂草被清理的一干二净,同学们脸上洋溢着幸福满足的微笑,享受着劳动的快乐,诠释着劳动最美的真谛。

据介绍,作为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学的学生劳动教育基地,亭湖月青桃园公社与学校共同探索“基地+学校+家庭”的劳动教育新模式,促进学校进一步优化学校课程设置,形成具有综合性、实践性、开放性、针对性的劳动教育课程体系,推动产教深度融合发展,促进乡村文化发展和经济提升,助力乡村振兴。

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学副校长徐根娣表示:“把劳动教育纳入课程计划,除了在学校开设知识教育、文化知识教育,我们带孩子们走出校园,来到盐城南洋月青桃园公社来进行劳动社会实践活动,主要是培养孩子们热爱劳动,珍惜劳动成果,能给孩子们知道劳动是最光荣的,劳动的价值以及劳动的意义,将来能够回报社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