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09 10:08 来源:盐阜大众报 字体:[ ]

全面排查整治电动车领域突出问题隐患

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3月8日上午,市政府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最新部署要求,深刻汲取各类事故教训,全面排查整治电动车领域突出问题隐患,抓紧抓细抓实安全管理各项工作,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市长张明康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明康指出,安全生产是民生大事,是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石。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抓好安全生产,进一步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强化预警监测,落实应急措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我们要准确把握形势要求,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清醒认识我市电动车安全领域的薄弱环节,全面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坚决防范遏制较大以上事故发生,不断提升全社会本质安全水平。

张明康强调,要按照专项整治方案要求,严格落实工作措施,强化全链条、全过程、全环节监管,严把电动车市场准入关,持续开展电动车打假活动和违规改装查处,规范建设停放充电场所,禁止“飞线充电、进梯入户、人车同屋”等行为,建立健全蓄电池回收利用与监管制度,有效遏制电动车火灾事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原则,严管无盔驾乘行为、严控头盔产品质量、严格佩戴使用规范,全面落实经营门市“带牌销售”模式,开展无牌电动车“精准清零”行动,高频次、大规模开展现场查处、劝导警示,严查各类电动车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大力推动道路交通安全设施提质增效,全方位开展警示教育和安全培训,努力实现“人戴盔、车上牌、行守法”目标。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体系,压紧压实责任,强化宣传引导,常态督查检查,真正把事关千家万户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好事办好、办得让群众满意,在全社会形成更加良好安全意识和行为习惯。

会上,市住建局、市公安局解读相关工作方案并提出工作建议,亭湖区和市商务局作交流发言。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勾凤诚主持会议,市领导王连春、谢继步等在市主会场参加。各县(市、区)、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盐南高新区设分会场收听收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