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宁县投入1000余万元建设城市活水工程

发布日期:2024-03-28 16:07 来源:阜宁县政府办公室 字体:[ ]

入春以来,阜宁县城射阳河、北京河、胜利河、四通河等河道沿线,8座城市活水工程建设先后启动。这是该县构建城市健康循环水系统的重要举措之一。

阜宁县城由南北新老两个城区组成,通榆河、串场河、射阳河等流域性河道穿城而过,另有13条城市内河,城内河道纵横,水网密布。近年来,该县通过新建引排闸站、整治城市内河、沟通内外水系、切断入河污染等途径,“截污”与“净水”并举,提升城市活水功能和防洪排涝能力,不断消除城市黑臭水体。

今年,该县持续发力,统筹水生态、水环境、水安全、水文化发展,调拨1100万元财政资金,用于8座城市活水工程建设,主要是拆建胜利河北闸站、新建北京河节制闸,改建南城河闸站、胜利河南闸站,维修改造川里河北闸站、沿岗河北闸站、阜坎河北闸站和城北大沟东闸站。改建和维修改造项目主要是更换水泵电机及电气设备,闸门启闭形式由人工改造为自动启闭,提高引排能力和自动化运行水平。

该县水务局专门组建项目建设处,调集精兵强将,精心组织实施,抢时间、争速度,确保主体工程在5月底主汛期来临前完工。工程实施后,将显著提高闸站的活水畅流和防洪除涝功能,进一步改善城市水环境、优化水生态,为30余万县城建成区居民提供绿水相融、城水相依、人水相亲、宜居宜业的良好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