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常务会议(2024.01.04)

发布日期:2024-01-05 10:18 来源:盐阜大众报 字体:[ ]

1月4日,市政府召开第32次常务会议,研究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等文件,讨论重大项目建设、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等工作。市长张明康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即将提交市九届人大四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关于盐城市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2024年市本级预算草案》《关于盐城市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预算草案的报告》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报告起草组要进一步深化对中央和省、市委重要会议部署的理解和把握,充分征求意见、修改完善,切实体现旗帜鲜明讲政治的导向、坚定不移抓落实的导向、走在前列促发展的导向和尽力而为惠民生的导向,确保交出一份回应上级期待、体现盐城担当、让各方满意的报告,为今年政府各项工作指引方向。

会议听取2024年市重大项目、市级政府投资重大工程、为民办实事项目编排等情况汇报,指出要紧盯年度目标任务,抢抓国家政策机遇,排出一批强基础、补短板、利长远的重大项目,主动提供全生命周期、全要素链条保障,加快推进项目开工、竣工、投产,形成更多投资量、实物量,为未来长远发展培育更多增长点、积蓄更多动能。会议听取2024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指标体系及预期目标编排情况汇报,指出要抬高目标定位,加快任务分解,强化监测推进,加强统计工作,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努力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

会议听取《盐城市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20条措施》政策落实情况汇报,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重要论述,持之以恒抓好政策落细落实,建立完善常态长效监管机制,定期听取推进情况汇报,及时研究解决存在问题,不断完善政策后续配套措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实实在在帮助民营企业纾困解难,全面激发民营企业发展活力和创造力。会议研究《盐城市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4-2026年)》《盐城市支持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政策措施》,指出沿海是盐城未来发展的最大空间和潜力所在,大力发展海洋经济,是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立足全国全省大局,坚定不移向海发展,找准发展定位,明确目标任务,强化市县联动,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全市海洋经济更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关于全力打造更具特色的“水运江苏”盐城实施方案》,指出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按照实施方案要求,强化组织推进,抓好重大项目,完善运输体系,为打造更具特色的“水运江苏”作出盐城更大贡献。会议审议《盐城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实施办法》,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密切协作配合,注重工作方式,强化安全监管,做好宣传解读,建立长效维护机制,确保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