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常务会议(2024.01.29)

发布日期:2024-01-30 10:23 来源:盐阜大众报 字体:[ ]

1月29日上午,市政府召开第33次常务会议,听取2024年市政府工作报告主要目标任务分解情况汇报,研究审议推进新型工业化、科技创新、对外开放等文件。市长张明康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2024年市政府工作报告主要目标任务分解情况汇报,强调市九届人大四次会议审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明确了今年政府工作的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这是市政府向全市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也是今年政府开展工作的重要依据。各地各部门都要咬定目标任务,扎扎实实、踏踏实实抓落实,真正把报告确定的工作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以实干实绩接受人民检阅。

会议研究《关于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的实施意见》等文件,听取2023年度全市企业“争星创优”认定工作、全市开发园区“等级创建”考评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积极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战略机遇,坚定不移实施工业强市战略,统筹推进传统产业焕新、新兴产业壮大、未来产业培育,努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要加快新型工业化步伐,坚持高质量发展导向,高度重视工业增加值率、制造业增加值占GDP比重等指标,强化项目引建和企业培育,加快补齐短板弱项。要抓住能源革命机遇,高水平利用好绿电资源,推动产业和企业绿色转型发展,不断夯实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建设基础。要完善科技创新生态,持续抓好高新技术、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和企业股改上市工作,不断增强高质量发展内驱动力。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工业经济运行,统筹谋划春节前后工作安排,出台相关政策支持企业合理组织假期生产经营,引导更多外地务工人员就地过节,为节后快速复产复工创造条件。

会议研究《关于服务全省建设具有世界聚合力的双向开放枢纽盐城行动方案》,指出盐城作为沿海城市,必须更大力度扩大对外开放,赢得未来发展优势。要进一步做优营商环境,更好发挥优势载体平台作用,持续深化对韩国、日本、东南亚、欧美等地区的开放合作,为服务全国全省开放大局和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作出更多盐城贡献。会议研究《关于在全市开展“科技创新攻坚年”活动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快科技创新发展的激励政策(2024修订)》,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始终把科技创新摆在首位,锚定更高目标追求,深入开展攻坚年活动,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持续发力、久久为功,不断提升科技创新水平和产业发展韧劲。会议审议《盐城市政务“一朵云”建设方案》,指出要结合实际需求,适度超前谋划,强化整合集成,守牢安全底线,以市政务“一朵云”牵引推动政府数字化转型。

会议审议《盐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指出要统筹谋划推进,完善配套设施,强化监管执法,营造良好风尚,切实提升群众生活质量和城市文明水平。会议听取全市物业管理工作情况汇报,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人民至上,创新管理办法,强化协调联动,破除体制机制障碍,全面提升全市物业管理工作水平。

会议还审议《盐城市公共资源公平交易新生态攻坚行动方案》《关于公布第五届盐城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奖评选结果的通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