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维度优化提升政务服务

发布日期:2023-03-31 10:21 来源:市行政审批局办公室 字体:[ ]

“现在办理《建筑业企业施工劳务资质证书》真是又快又方便!网上申报受理后,不到一天时间,就能拿到证书。流程简单,速度更快,替我们企业节约了成本。”3月30日上午9点,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市行政审批局建设审批窗口,盐城裕利才地坪工程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拿到证书后,为窗口高效优质的政务服务点赞。

“我们依托‘互联网+政务服务’体系,实现建筑业企业资质全程网办,其中劳务资质备案办理时限压缩至1个工作日。申报企业只需在线上填写备案申请并上传相关附件,材料齐全且符合备案要求的即可取得建筑业企业施工劳务资质,开始承接施工劳务作业。我们也优化了内部审查流程,现在通过协同管理软件OA系统线上流转审查,方便快捷,也更精准,大大提高审批效率。”市行政审批局建设审批窗口相关负责人打开电脑告诉记者,“目前,每天平台上仅施工劳务资质就有20多家需要审核备案,提高审批服务效率非常重要,我们以经营主体和群众感受为标准,努力将优化服务改革的实效转化为企业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不断提升政务服务质效,是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群众满意度的重要一环。“市56条”提出,要不断优化提升政务服务,包括深化惠企政策直达服务,市县各级政务大厅涉企服务综合窗口覆盖率达100%,构建“15 分钟+24小时”政务服务圈等。

优化提升政务服务,企业感受最深,也最有发言权。近日,盐城市腾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俊介绍,该公司在市行政审批局办理行政许可事项时,其中过程令他难忘。“这个项目是2月24日申报的,当天是周五,为了给我们节约时间,市行政审批局建设审批处的同志周六周日主动加班审查图纸和材料。2月27日,即周一下午,我们顺利拿到了准予行政许可决定书。并且在整个办理过程中,审批局的同志与我们耐心沟通,设身处地为我们考虑。他们专业、精准的业务知识和高度的责任心,让我们深受感动。”李俊说,在“市56条”出台后,他明显感受到各项审批服务的速度更快、流程更简单,企业受益更多。

像李俊一样,还有很多经营主体享受到“市56条”出台后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带来的“红利”。盐城金源大药店连锁有限公司迎宾路店经理徐健说:“第一天在网上提交,第二天就拿到迎宾路分店的经营执照,效率超出想象。早一天开业,相当于为我们增加了营收,节省了成本。”

打造便企利企的政务环境,深化惠企政策直达服务,市县各级政务大厅涉企服务综合窗口覆盖率达100%,构建“15分钟+24小时”政务服务圈。3月29日,盐城东方建设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科技绿洲项目负责人孟冲告诉记者:“盐城经开区行政审批局对项目前期立项、招标文件审批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工作人员超前介入,加班加点,为我们节省了项目建设前期手续审批的时间。”他感慨,“市56条”出台后,审批服务更贴心更暖心。

在流程办理过程中,很多经营主体负责人也留意到,服务氛围更浓,细节配置上更用心。“最近创业的人不少,在办理业务时,我发现政务服务大厅企业开办专区配备了帮办员,他们热情地为需要的企业免费提供帮办、代办服务,还指导不少企业网上办理业务,实现网上申报名称、网上办理企业登记、网上预约相关部门的业务办理。”盐城高贵高建筑劳务有限公司经理蔡中汉说,一流的营商环境是民营经济可预期发展的沃土,也是助力民营企业爬坡过坎的法宝,我市陆续出台的各类优化营商环境“新政”,让他们对企业发展更添信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