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送上门 政企共赴奋进的春天

发布日期:2023-03-31 10:05 来源:盐阜大众报 字体:[ ]

迎着春雨走遍黄浦江两岸,把服务送到企业“家门口”、把关切送到企业“心坎上”。

更好推介盐城营商环境、与项目负责人座谈交流、当面了解企业诉求、进一步洽谈引进项目、寻求更深层次更广领域合作……3月24日,盐城(上海)长三角高质量发展合作恳谈会期间,我市兵分多路,专门利用一天时间,密集拜访光明食品、金光纸业、上海申和投资等十余家驻沪龙头企业和机构,共享机遇、共谋发展、共话未来。

“在盐项目推进到哪一步了?”“手续办理进展如何?”“还有什么需要我们做的?”……企业的“关键事”就是政府的“心头事”。一场场拜访交流,一次次握手恳谈,服务送上门,精准出实招,春日里的温情在沪上传递。

“在企业发展的转型期,政府与相关职能部门及时换位思考,积极帮助解决实际问题,真正重视企业、尊重企业、支持企业,让我们感受到切实的温暖。”金光集团APP(中国)副总裁翟京丽对盐城营商环境给予积极评价。翟京丽表示,作为纸业的龙头企业,我们坚持发力供应链、产业链,增强资源整合能力,强化技术研发,与盐城在携手共进中实现互惠共赢,努力为当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是一个系统工程,也是一个渐进工程,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近年来,我市咬定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目标,接续实施“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年”“优化营商环境行动计划”,努力让广大企业在盐城创业有信心、投资能放心、发展真安心;今年的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一体推进“五个环境”建设,做优12345“一企来”服务专区和线上企业“直通车”,擦亮“盐诚办”服务品牌;1月29日,盐城出台56条措施全力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不断提升企业获得感和满意度……在支持各类企业发展壮大的道路上,盐城步履不停。

赛得利(盐城)纤维有限公司厂区内,一包包成品装满货箱,放眼望去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去年,面对疫情,政府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护航企业发展,确保企业生产‘不停工’、经营‘不断档’,用政府的‘辛苦指数’换取客商的‘满意指数’。”赛得利(盐城)纤维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东林对盐城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真招实策感触颇深。他说,自项目签约以来,当地配备专门服务团队持续跟踪、全力支持,为企业纾难解困,尤其是今年出台的“市56条”措施,进一步为企业发展提供了优良市场环境,为我们敢闯敢干提供了有力保障。

一次见面,胜过千百次网络交流。

从拜访组成员的热忱表态中,广大企业感受到真诚服务的同时,更读懂了盐城这座城市开放的胸怀,充分感受到盐城发展的“速度”和“温度”,与盐城合作共赢的愿景加速走进现实。

上海申和投资有限公司专注于半导体材料行业,具备深厚的行业积累与强大的技术支撑。“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加大在东台的产业投入,实现集群化发展,延展产业链优势,为东台打造在长三角地区有影响的半导体产业新高地贡献力量。”该公司总经理程向阳对在盐实现更好更快发展充满期待。

道路更畅、平台更广、服务更优,在盐城经济发展的温润土壤上,明显的区位优势、扎实的产业基础是硬实力,优秀的营商环境更是重要的软实力。“1+1>2”的质效,坚定着沪上企业来盐发展的信心与决心。

江海交汇,融为一体,蔚为大观。春天里,新的故事正在酝酿,新的篇章正在书写。盐城将以全周期、全要素、全闭环的优质高效服务,把企业的呼声作为工作第一信号、把企业的关切作为工作第一视角、把企业的认可作为工作第一标准,与广大企业携手并进,一同拼出跨越赶超“新速度”,在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共创美好前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