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校2023年春季学期主体班开学典礼举行

发布日期:2023-03-30 10:39 来源:盐阜大众报 字体:[ ]

周斌在市委党校2023年春季学期主体班开学典礼上强调

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

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盐城新实践中建功立业


3月29日上午,市委党校2023年春季学期主体班开学典礼举行。市委书记周斌为学员讲授第一课。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参加今年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进一步激发敢闯敢干的精气神,增强善作善成的硬本领,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盐城新实践打牢政治基础、理论基础、能力基础。

周斌指出,概括提出并深入阐述中国式现代化理论,是党的二十大的一个重大理论创新,是科学社会主义的最新重大成果。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系统论述了中国式现代化六个方面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指明了奋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是我们党领导人民长期探索和实践的重大成果,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康庄大道,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创造了人类文明新形态,深刻领会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需要处理好若干重大关系,深刻领会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必须进行伟大斗争,特别是要从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砥砺前行。

周斌强调,江苏承载着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深切关怀、殷切期望。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把握好新征程上江苏工作的总要求、总目标、总蓝图,更加鲜明地树立起高质量发展导向,立足现有基础和优势,更有针对性地补短板、强弱项,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盐城新实践开好局、起好步,为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作出盐城贡献。把“四个必须”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遵循,让必须要求转化为必然自觉。把“四个走在前”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要求,逐项对照、逐项研究、逐项落实。把打造地标性产业集群、搭建高能级开放平台、发展壮大经营主体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支撑,确保现代化建设行稳致远。把打通“两山”新通道、开辟“双碳”新赛道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显著特色,充分发挥“天蓝地绿基因红,有地有人有机遇”优势,勇当绿色低碳发展的引领者和探路者。

周斌指出,激发全社会干事创业活力,干部敢为是决定性因素。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坚持“五讲五带头”,锤炼敢为善为的过硬本领,在“奋进新征程、谱写新篇章”中展现更大作为。讲政治,带头坚定信念、坚守忠诚,在思想、政治和行动上对党绝对忠诚。讲实干,带头担当作为、担职尽责,树立勇争一流的标准,保持真抓实干的作风,锤炼善作善成的本领,提升防范化解风险能力。讲宗旨,带头为民服务、为民造福,始终站稳人民立场,持续增进民生福祉,紧紧依靠人民群众。讲团结,带头增进协同、增强合力,靠坚强党性增进团结、制度落实保障团结、提升格局维护团结。讲廉洁,带头严明要求、严格自律,做到遵规守纪严律己、驰而不息转作风、严抓严管重长效。

周斌强调,党校是干部教育培训的主阵地、党性锻炼的“大熔炉”。全市党校系统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九十周年庆祝大会暨二〇二三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党校姓党根本原则,始终牢记“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党校初心,坚持从严治校质量立校,紧扣党之所需、发挥自身优势,为盐城现代化建设更好贡献党校力量。广大学员要倍加珍惜学习培训机会,端正学习态度,遵守学习纪律,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获。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费坚主持。市委党校2023年春季学期主体班全体学员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