亭湖:网格员贴心服务暖人心

发布日期:2023-03-30 10:32 来源:亭湖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

“爷爷,你看着手机,摇摇头,眨眨眼睛,慢慢地张开嘴巴……”近日,亭湖区五星街道印汽社区网格员走进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家里,帮助他们进行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群众跑腿”变为“网格员跑腿”这一上门服务的举措获得老年人的称赞。

社区网格员首先对辖区内需要信息认证的高龄老人进行筛选,对身体状况差、行动不便、子女不在身边的老人,社区网格员来到老人家中拍照认证。对于子女在身边的老人,网格员通过微信、电话指导他们为老人拍照上传,确保辖区每一位符合条件的老人都能够顺利进行养老金资格认证。认证过程中,对于居民的咨询,网格员耐心答疑解惑。

在为老人开展上门认证服务的同时,社区网格员还与老人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日常起居、身体状况等,并嘱咐每一位老人要注意天气变化,在家使用水、电、气时要注意安全,同时认真听取他们对社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