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宁县倾情关爱五保老人

发布日期:2023-03-30 09:50 来源:阜宁县政府办公室 字体:[ ]

今年来,阜宁县坚持“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工作理念,时时刻刻把全县五保老人放在心上,牢固树立亲民、宽容、人性化的服务举措,坚持以尊老、敬老、爱老为中心,从管理型向服务型转变,把善待老人作为党员干部“冬训”和学雷锋见行动的主要课题,作为践行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关键举措,以实干实绩,实效解民忧,惠民生,暖民心,争做五保老人的知心人,用心用情擦亮五保老人的幸福底色。

悠悠万事,民生为大,该县为保证全县五保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平平安安过好每一天,相关工作人员深入一线,对全县的五保老人基本情况一一登记造册,建档立卡,牢牢记在心上,时时抓在手上,民有所盼,政有所为,各镇村责任人每星期和老人零距离见面一次,上门服务,看望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所需以及检查宿舍电器产品线路是否老化,发现安全隐患及时地维修或更换,同时明确落实各村居责任,每天到五保老人家去看望一次,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上报。对集中供养在敬老院的五保老人生活起居有专人负责,天天记录在册,确保五保老人高高兴兴安享每一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