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四更”措施擦亮“盐诚办”营商环境品牌

发布日期:2023-03-29 15:47 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办公室 字体:[ ]

今年以来,全市围绕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目标定位,一体推进政策、市场、政务、法治、人文“五个环境”建设,努力让政策更优、办事更快、成本更低、服务更好的“四更”营商环境成为盐城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和新标识。

一是政务服务更加便捷。实施12345营商惠企总客服、“15分钟+24小时”政务服务圈等十大创新项目,在全省率先推行市政公用设施联合报装接入外线审批集成办理。建设全市政务服务统一受理平台,布设“盐之e政务”一体化自助服务终端,提升“一网通办”能力。

二是市场经营更有活力。编制全市“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清单,建设公平竞争审查在线监测评估系统,推进市本级部门应用市场监管信息平台归集涉企数据,深化市场主体全生命周期“一件事”改革,建立政府采购营商环境落实情况通报制度,推进公共资源“一网交易”。

三是法治保障更加完善。推行涉企包容审慎执法,完善细化不予处罚、从轻处罚、减轻处罚“三张清单”。深化“万所联万会”机制,推动93家律师事务所与131家商会有机对接。在全市10个非诉中心和中韩(盐城)法律服务产业园设立涉企矛盾纠纷化解窗口。

四是政策惠企更加精准。深入实施服务企业政策“点对点”送达,完善涉企政策公开、解读和宣传“三同步”机制,推动各项政策直接惠及企业。将涉及市场主体的产业、税费、投资、融资、奖励、补贴、创业、创新、人才等惠企政策文件归集至“盐企通”平台。

五是项目落地更有保障。实施重大项目审批帮办代办制,组建覆盖市县镇三级的帮办代办员队伍,建立重点跟踪项目、审批事项办理、开工建设问题“三张总清单”,围绕用地、能耗、规划建设等需求统筹提供精准服务,部分“零审批开工”项目开工时间平均提前70天,工程建设项目全流程申报材料精简34%,办理时长平均压缩3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