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湖县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再提速

发布日期:2023-03-29 11:23 来源:建湖县政府办公室 字体:[ ]

“真的太方便了,只申请了一次联合验收,你们就全来了,而且还指导我们办理不动产证的后续程序,非常感谢!”3月15日,建湖县住建局组织了对润阳光伏二期工程的联合验收,各涉及部门的工作人员查验现场相关情况,并告知、指导办理不动产权证的申报材料和流程,争取“竣工即发证”。

近年来,建湖县以主动服务、容缺预审、流程再造为着力点,从推行“拿地即开工”“联合验收”到试点“竣工即发证”,审批服务不断“踩油门”,实现建设工程项目审批再提速。  

新征地工业项目常态化推行“拿地即开工”。县住建局充分利用办理土地手续前的准备时间,通过加强项目前期策划生成,设计方案提前协同服务,代办人员全程帮办代办,同步落实项目开工前应具备的各项建设条件和管控要求,待取得土地手续后,3个工作日内取得《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

统筹协调各部门“联合验收”。建设单位根据工程竣工验收需要可申请规划、消防、质安监、档案等联合验收,对验收涉及的测绘,实行“一次委托、统一测绘、成果共享”,验收通过后各部门同步出具验收意见。通过“联合验收”将各部门零星的多次验收整合为联合的一次验收,“串联验收”变为“并联验收”,在最短时限内办理完验收手续,为竣工备案按下“加速键”。

大力推行试点“竣工即发证”,打通竣工验收到不动产登记的“最后一公里”。通过靠前服务,组织工作人员现场踏勘,为企业答疑解惑、出谋划策,提前帮助企业准备各项登记资料,建设单位备齐材料后,组织各职能部门开展预审、预受理和内部模拟审批,做到问题早发现、早告知,在顺利通过联合竣工验收之后,同时办理发放不动产权证书。通过协调推进,从竣工备案到不动产登记,仅需3个工作日。

“下一步,我们将以深化建设工程审批制度改革工作为抓手,在现行创新政策的基础上,进一步探索实施‘联合验收+竣工即发证’模式,实现工程建设速度再提升。”建湖县住建局负责人如是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