亭湖区开展盐碱地造林试点

发布日期:2023-03-29 18:13 来源:亭湖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

近日,亭湖区黄尖镇新闸村原砖瓦厂内盐碱地上新植的树苗,沐雨而立,长势喜人。今年以来,亭湖区深入挖掘尚未开发利用的盐碱荒地,开展植树造林,努力提升森林资源净增量。

亭湖区主动与有关科研院所、技术单位合作,组织开展盐碱地综合调查,摸排沿海区域盐碱地资源分布状况,按照“宜林则林”的原则,专门制定盐碱地造林方案,审慎确定造林试点地块。

针对每个地块的土壤盐分含量、PH值等指标,通过化学改良、物理改良、生物改良和水利工程措施等方法进行洗盐降碱,因地制宜实施土壤综合改良。在此基础上,科学选择树种,栽植中山杉、槐树、薄壳山核桃等耐盐适生树种。实行种管结合,精心种植、精细管理,确保种一片、活一片、成一片,切实提高造林成活率,扎实推动盐碱荒滩成为林海绿洲。截至目前,全区实施盐碱地造林已达203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