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都两个公园入选“全省最美”

发布日期:2023-03-29 10:10 来源:盐都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

3月23日,在“魅力江苏最美体育”2022年度颁奖仪式暨江苏省第三届网络全民健身运动会闭幕式上,2022江苏省最美乡村健身公园(广场)揭晓,盐城市盐都区盐龙街道健仁社区高新区体育公园和楼王镇文昌公园榜上有名。

本项评选活动由江苏省体育总会和江苏省农民体育协会共同主办,活动主要目的是通过持续推动农村体育公园(广场)建设,不断促进全省农村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参评对象由各设区市负责遴选和上报,凡是在陆地面积、绿化率、体育项目配置、体育健身活动开展、自身特色、所处位置等方面具备相应条件的乡镇(涉农街道)和行政村(农村社区)的健身公园(广场)均可申报参评。经省专家组初步审查和实地考察后,通报上榜情况并予以表彰。

近年来,盐都区在大力实施农村公共体育设施全覆盖,率先在全市按省定标准实现多功能健身广场镇镇有、文体活动广场村村有的同时,积极提升各类体育设施亲民度和舒适性。在盐城市首届最美跑步线路评选中,“最美杨侍行跑步线路”“潘黄小马沟景观绿廊”“大冈佳富美丽乡村健步走线路”3条跑步线路入选,数量全市最多。“潘黄小马沟景观绿廊”“盐龙体育公园跑步线路”参加全省最美跑步线路评选,成功上榜。大纵湖三官农庄农民体育公园、潘黄街道仰徐村休闲体育公园分别于2017年和2021年成功获评全省最美乡村健身公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