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县致力增进百姓福祉

发布日期:2023-03-29 16:04 来源:滨海县政府办公室 字体:[ ]

今年来,滨海县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扣广大群众的期盼,坚持稳中提质,更大力度增进民生福祉,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推动“双减”增效,推进教学改革,鼓励各学校探索高效教学模式,共创特色教研品牌,打造“一校一品”“一校多品”新格局。深化医共体建设试点扩面,加快实体化运行,融合DRG支付试点改革,完善分级诊疗模式,实现“大病基本不出县,小病康复在镇村”的目标。加快专科学科建设,县人民医院新建市级临床重点专科4个以上,县中医院创建市级临床重点专科,持续提升县级公立医院服务能力。巩固“15分钟医保服务圈”省级示范县建设,新建省级示范点2个、市级示范点18个以上,打造滨海医保服务“金名片”。

利用新建成的文化艺术中心,加快引进培育一批动漫演艺、文化创意等项目,扩大优质文艺产品、数字产品创作与供给。推动镇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提升建设,实施样板打造工程,提升场馆吸引力和使用率,推动基层文化服务中心由“建成”向“用好”转变,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实施文化数字化战略,以数字技术为支撑,用好数字化文化场馆和平台,打造数字化、信息化、网络化环境下文化新阵地,不断提升公共文化服务能力。依托县残疾人康复中心,创办残疾人二级康复专科医院,打造苏北一流的县级残疾人康复标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