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水多措并举倾力服务儿童安全有序就医

发布日期:2023-03-29 09:37 来源:响水县政府办公室 字体:[ ]

近两周以来,甲流感染进入高发期,儿童感染人数短时间内增多,大部分患儿有发热症状。响水县医院儿科门诊量是平时的三倍以上,输液量每天约600人次左右,住院量也爆满,每天超负荷加床。

实行线上线下联动推广预约诊疗服务,指导患儿家长关注医院公众号,知晓线上预约途径,提倡错峰就诊,并在门诊、急诊以及发热中心增设8台自助缴费机,方便缴费和自取检验报告。倡议志愿者走到一线,在高峰时段增援门诊大厅,尤其是儿科门诊,全力做好就诊指引、协助挂号缴费、取报告单及现场咨询工作。同时积极做好药品储备及后勤保障,药学部主动联系药企,采取措施多方筹备流感专用药品货源,增加流感用药品种及储备量,确保医院发热中心、门诊、急诊以及住院患儿有药可用;医务科在原有病房住满的基础上迅速调配感染科、急诊病区作为备用病区,用以收治重症流感患儿,有力保障流感防治工作迅速、高效、有序进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