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宁县举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3-03-29 10:30 来源:阜宁县政府办公室 字体:[ ]

为全面贯彻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和企业主体责任,3月22日,阜宁县举措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培训会,县、镇、村各级包保干部、各基层分局、教育局等单位近600人参加培训学习。

培训会邀请了上海市食品安全工作联合会副会长、原任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巡视员、工商管理硕士、《中国食品安全报》全国食品安全信息智库专家陈祖尧进行专题授课,全面讲解了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的重要性、如何贯彻落实“两个责任”等内容。此次培训内容务实管用,食品案例详细生动,培训方式高效精准,使参训学员深刻认识到“两个责任”工作的重大意义,明确包保干部督导工作职责,得到了参训学员们的一致好评。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包保干部要加强学习培训,确保食品安全分层分级包保责任工作的顺利开展,3月底必须完成第一季度的督导工作。县、镇食安办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进一步细化工作标准和要求,定期组织开展督导检查和问题通报,以推动工作扎实开展。全县市场监管系统要提高认识、明确工作措施,高标准高质量推进落实“两个责任”,督促企业严格实行“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