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宁县多举措启用盐城市药品零售许可审批系统

发布日期:2023-03-29 10:26 来源:阜宁县政府办公室 字体:[ ]

3月24日,阜宁县全面启用药品零售许可审批系统,申请人可登录“江苏政务服务网”“在线办理”药品零售许可,促进药品零售许可审批工作规范化、标准化、便利化。

今年来,该县通过摸清家底,建立企业数据库。全县在业的药品零售企业法人登录审批系统按要求“建档”,完善基本信息、人员信息、仓库信息和许可证信息,上传佐证材料,动态调整相关信息。工作人员可实时查看药品零售企业数据库信息,服务下一步的审批和监管工作。其次是全程网办,践行不见面审批。药品零售企业完成建档步骤后即可在网上申请开办、变更、换证、补发、注销业务(新开办药店无需建档),该县将事项办事指南同步在系统“附件信息”页,药店按提示要求申请。对到窗口提交材料的药店,该县无差别综合受理窗口工作人员甘当“店小二”,帮助申请人逐项填写信息上传附件。该局审核人员24小时在线,提供不打烊政务服务,第一时间受理审查、安排核查和制发证件,告知申请人办理结果。此外,通过智慧云勘验,核查环节全留痕。对需现场核查的药品经营许可,如开办、变更经营场所、延续等申请,工作人员受理后即刻将药店信息上传该县智慧“云勘验”系统,根据申请人选择的远程勘验或现场勘验方式安排人员,系统自动发送短信提醒核查人员对照检查要点在法定时间内完成核查,同步通知申请人核查结果。积极运用云感审批、云上帮办,让群众充分享受到“云勘验”的便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