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都积极主动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发布日期:2023-03-29 10:07 来源:盐都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

近日,盐城(上海)长三角高质量发展合作恳谈会在沪举行,盐都区前期洽谈成功的沃典新能源电池包外壳及基座研发生产项目参加现场集中签约。

这是盐都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今年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更为积极主动的姿态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生动剪影。

上海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龙头。近年来,盐都区抢抓长三角区域经济一体化发展机遇,乘势而上、主动作为,以“一体化”思维,不断加快融入长三角、接轨大上海的步伐,多层次学习上海的先进理念、思路、标准,聚集产业发展、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着力构建全方位、多层次、多元化的开放格局,更高水平建设“四个示范区”,努力构筑高质量发展新优势。

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关键在产业,靠的是项目

坚定三大主导产业发展方向不动摇,对标全市“5+2”战略性新兴产业体系,盐都区频频“走出去”亮相长三角城市,借“一体化”之力将机遇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连续多年在上海举办产业推介交流活动,与上海集成电路、交通电子行业协会等机构建立良好合作关系,普洛斯智能云仓、复旦医疗康复中心、中科院上硅所、瑞莱铂(盐城)机器人等200多个上海项目相继落户盐都,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能。

此次在盐城(上海)长三角高质量发展合作恳谈会上签约的沃典新能源电池包外壳及基座研发生产项目由上海沃典工业自动化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计划总投资5亿元,其中设备投资2.5亿元,厂房面积2万平方米,新上新能源电池包外壳及基座研发生产项目。项目投产达效后,年可实现开票销售5亿元、税收2000万元。这必将为盐都区新能源产业发展再添“生力军”。

激发创新动力是融入长三角的必答题

盐都是全市唯一入选“科创江苏”试点县(区)建设名单,获评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建设示范县,建成运营中科院计算所高通量研究院、清华智能装备研究院等“中科系”“清华系”高端科创平台12家,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比达65%、居全市首位。

在盐城(上海)长三角高质量发展合作恳谈会举办期间,盐都区委书记、盐城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王娟拜访了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并与研究所相关负责人围绕新材料、新能源产业的科技成果转化等进行了洽谈交流。王娟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对接,抢抓发展机遇,在钠盐电池、氢燃料电池等领域继续给予技术、人才和产业化发展方面的支持,进一步做强上硅所盐城新能源中心,推动更多科技成果在盐城高新区加快落地转化,实现互利共赢。

融入长三角离不开良好的营商环境

“长三角地区能办的事盐都都能办。”借鉴上海等地的先进经验,盐都区秉持“服务比政策更长远、兑现比承诺更重要”理念,创新重大项目“拿地即开工、交房即发证”,深入推进“一窗通办、一网通行”不见面改革,升级企业“全链通”服务,持续打响“都满意”服务品牌,让一流营商环境成为盐都金字招牌。

加压奋进正当时,满弓紧弦再出发。放眼未来,盐都区将以“四敢”精神,全力以赴拼经济促发展,积极谋求产业合作,为投资创业者营造最优质的营商环境,与来自长三角的“最佳合伙人”一起,积蓄高质量发展的澎湃动力,在全市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建设的新浪潮中,展现盐都作为、贡献盐都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