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湖县扎实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和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28 09:29 来源:建湖县政府办公室 字体:[ ]

日前,江苏省发布《关于分解下达2023年度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老旧小区改造目标任务的通知》,确定2023年全省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目标。连日来,建湖县住建部门快速响应、迅速行动,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明确“任务书”和“时间表”,确保重点民生项目高质高效、按时按序推进。

2月24日下午,在建湖县住建局5楼会议室内,由业主代表、政协委员、人大代表、设计院工作人员等参与的老旧小区改造业主意见听证会举行。听证会现场气氛热烈,大家围绕道路维修、亮化工程、网络线路铺设等问题阐述各自观点、充分表达意愿。

家住县城泽园新村4号楼的业主何明是30多名业主代表之一,听说居住了15年的老旧小区要提升改造他很高兴,早早来到会议室,并在听证会上提出了诉求。会后,他说:“听证会上,业主提出的问题,政府部门都给出了明确答复,我们很满意。老旧小区改造是一项实事工程,我们老百姓都很支持。希望通过今天的听证会,老旧小区改造提升方案早日定下来,工程尽快实施,让我们老百姓的居住环境得到更好改善。”

据了解,何明居住的泽园新村小区于2005年建成,与其相邻的太平村农民公寓和太平新村北区都是20世纪90年代的老小区,普遍存在道路坑洼不平、污水管道堵塞、落水管道爆裂、电线私拉乱接等问题,不仅影响小区美观,给居民日常生活也带来了极大不便。今年3个小区都在改造计划内,通过提升改造,小区道路、安全、基础设施等将得到进一步改善。

“听证会后,我们立即组织了工作人员到现场去实地察看,根据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实际情况,对改造方案进行了进一步的优化调整,确定改造方案后,将尽快对其他手续进行完善并组织进场施工,争取早日改造完成。”建湖县物业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李勇说。

让百姓“住有所居,居有所安”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行动。近年来,建湖县高度重视保障性安居工程和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因地制宜、科学规划、加快实施,在高质量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

今年,该县计划完成棚户区改造855户,发放公租房租赁补贴100户,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526套;完成14个老旧小区改造,涉及62栋楼1878户,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县人民,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