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都区优化提升政务服务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发布日期:2023-03-28 09:54 来源:盐都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

不断提升政务服务质效,是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群众满意度的重要一环。盐都区《关于贯彻落实省市政府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若干政策措施的实施意见》55条措施中提出,要不断优化提升政府服务,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打造便企利企的政务环境,深入开展重大项目挂钩联系、登门问需制度,全面推行拿地即开工、容缺受理、限时默认、缺席默认、“三诊式”帮代办等改革保障措施,强化惠企政策“一送到底”,实现精准把控、精简审批、精心服务。常态化推进企业开办“全链通、零费用、半日办”,通过1+N证照联办、先证后核、一照通办、智能续证提醒、住所在线核验、远程视频核查等,升级准入准营“一企办”改革,不断畅通市场主体准入、准营服务机制。推广应用“苏服码”,拓宽电子营业执照联合应用场景,深化“政银合作”“政邮合作”模式,积极打造“15分钟+24小时”政务服务圈。充分发挥“涉企服务”综合窗口、89912345营商服务专线等平台作用,推行企业诉求“马上办”全时响应机制,切实保障涉企事项、涉企诉求高质高效办理。

截至目前,该区行政审批局已现场对接企业项目42个,先后推出73项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告知承诺制,为市区两重项目量身定制130套专属帮办代办服务方案。

一是纵深推进改革创新举措。深入开展重大项目挂钩联系、登门问需制度,全面推行拿地即开工、容缺受理、限时默认、缺席默认等改革保障措施,适时组织会商会办重大产业项目并联审批路径,推动中介服务机构“零门槛、零限制”进驻网上中介超市,实现精准把控、精简审批、精心服务。

二是夯实帮办代办基础保障。定向推送智能制造、精密产业惠企政策,运用“苏企通”惠企政策平台,围绕全区智能制造、精密电子产业定点推送一批精准惠企政策,制定电子信息、智能制造等行业全区重点企业制定企业专利标准方案,真正做到“苏企通”惠企政策平台政策推送精准快捷。

三是优化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梳理编制项目帮办代办常见问题手册,重点围绕设计方案规划、图纸设计等重要环节,结合历年项目帮办代办服务经验,从项目的设计方案规划、图纸设计到项目开工建设全流程“一站式”服务,为企业发展提供便利。

“地方金融机构扎根地方,与地方经济发展共生共荣。我行积极落实总行工作要求,采用‘政务+金融’的合作模式,创新智能政务服务场景,将政务服务嵌入银行网点的自助终端,在方便客户政务服务‘就近办’‘掌上办’‘家门口办’的基础上,实现金融服务的有效捆绑和使用。‘农商·苏服办’服务功能的实现是我行助力地方企业发展的重要举措。”盐城农商银行盐都区支行行长丁一峰说:“下一步,我们会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银企合作向纵深发展,以更坚决的举措提升服务质效、锤炼作风能力,以更奋进的姿态、更饱满的干劲抓好落实,打好组合拳,跑出加速度,确保部署的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见行见效,为农商银行高质量发展添助强劲动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