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丰:冲刺城建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开门红”

发布日期:2023-03-27 16:44 来源:大丰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

春风送暖施工忙。连日来,大丰区抓住春季施工的黄金期,组织施工单位开足马力,抢工会战,全力加快城建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冲刺项目建设首季“开门红”。

西河口片区启动区基础设施建设是大丰区今年城市建设重点项目。项目现场,挖掘机、装载机来回奔跑,施工人员紧张有序地忙碌着,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大丰区住建局、城建集团组织施工单位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速推进,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相应工程建设任务。龙昌码头场地清理、平整4万平方米,驿站基础完成,钢筋混凝土围堰正在施工,绿化乔木种植完成30%的工程量,铺装面灰土基层施工基本完成,西沿河路、西河口路3座桥梁桩基已完成,道路路基正在施工。“目前西河口片区启动区基础设施已开工建设的项目,施工单位全面配足人力、机械,将工程量排到时、排到天、排到月,满负荷运转,为项目建设首季‘开门红’奋力冲刺。”区城建集团工程部负责人唐文表示。

同样火热的施工场景也在城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中呈现,工人们在紧张有序地作业。今年,大丰区计划改造城区老旧小区8个,涉及85栋楼,建筑面积24万平方米,预计投入资金3500万元,将惠及居民2385户。“我们目前正在进行老旧小区屋面、外墙施工,已完成总工程量的20%,下一步将加大人力、物力投入力度,加快改造项目进度,力争尽快完工,让群众早日享受生态宜居的环境。”区住建局市政所所长陈卫介绍道。

西河口片区启动区基础设施建设和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是大丰区推进城建重点工程建设的一个缩影。据了解,今年大丰区计划实施城建重点工程项目53项,截至目前,续建项目19个已全部复工复产,新开工项目11个,已完成投资10.86亿元。一季度,大丰区各工程承办单位迅速掀起项目建设热潮;项目服务单位主动服务帮助解决项目土地指标、方案审批、征迁清障等难点堵点问题,为项目推进提供保障;区城市建设指挥部重抓开工调度,对已开工的工程加强协调,加大督查力度,保证在建项目快速推进;区住建部门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的意识,提前介入质量管理,加强对各重点工程建设质量的技术指导与检查,对工程建设的每一道环节实行全过程的跟踪管理与监督,确保建成一批优质精品工程。区住建部门负责人表示,大丰区将策应长三角一体化产业发展基地建设,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全力推进城建重点工程建设,确保工程按期完成建设任务,不断提升城市能级和品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