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都:搬迁户喜圆安居梦

发布日期:2023-03-27 09:31 来源:盐都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

安置房既是重点民生保障工程,也事关民生福祉与群众切身利益。3月22日,盐都区潘黄街道分配小马沟绿廊一期房屋搬迁项目安置房,现场人头攒动,人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喜悦。

为公开、公平、公正地做好安置房分房工作,潘黄街道大孙社区根据居民搬迁百分值安排选房,即按签订补偿协议时间和交房时间顺序进行有序排序。

潘黄街道大孙社区居民孙建群说:“我选到的是一间大房,户型是130平方米四室两厅的房子,我对于选房的结果非常满意,这间房子非常适合我们一家四口居住,我希望在本月拿到房子以后尽快装修,争取在今年年底能够尽快入住。”

整个分房过程,按照法定程序和既定的操作细则有条不紊地进行,真正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分房现场分为等候区、选房区和结算区等区域,搬迁户们仔细研究搬迁分房细则以及户型分布相关介绍,根据展板内容及时了解选房信息,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分批次有序开展选房。

“为确保分房工作公平、公开、公正,我们精心筹划,成立了馨德苑安置小区分房工作小组,积极与安置户沟通对接,制定切实可行的安置方案,提前完成分房现场的布置、模拟演练和人员培训等工作。”潘黄街道大孙社区党总支副书记金森说。

据了解,本次大孙社区搬迁安置户共143户,房型分为70、90、130多平方米的安置房。安置小区是馨德苑小区,整个小区项目占地84.6亩,总建筑面积17.8万平方米,新建11栋住宅楼、1栋办公楼、1栋农贸市场,小区各项配套设施齐全,建有地下车库、公园、儿童游乐园、便民超市等。

金森表示,将着重做好小区的管理与服务文章,进一步完善服务配套、健全基层社会治理、打造优质居住环境,组织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持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