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湖县实施出租车信息化监管平台升级改造

发布日期:2023-03-27 09:26 来源:建湖县政府办公室 字体:[ ]

日前,建湖县251辆巡游出租汽车的智能监管平台设备安装工作在县汽车客运站停车场紧锣密鼓地进行,不日将全部安装结束并统一纳入行业监管平台进行监管服务。

“建湖县巡游出租车上次整体更新是在2018年,随着数字科技迅猛发展,车载信息化设备已不适应社会发展需要,监管、服务跟不上时代需求,管理软件无法对接,这给运输市场监管、文明城市创建、营商环境改善带来一定程度影响。”现场负责的县运输事业发展中心工作人员向笔者介绍。

为切实加强全县巡游出租车和网络预约出租车精准管理,有效提高出租汽车行业管理和服务水平,全面提升文明城市形象,建湖县将出租车信息化监管平台升级改造列为政府实事工程,投入120万元专项资金,新建出租车综合业务系统、出租车监控指挥系统、“95128”电召系统。同时,对251辆出租车安装人脸识别系统、出租车双目一体专用高清摄像头、出租车司机驾驶行为分析摄像头DSM、7寸屏智能多功能服务终端、“95128”平台服务监督设备和大屏幕LED显示顶灯。

新建设的平台能够通过卫星定位、车内车外视频、营运数据、电子监督卡和一键报警等数据功能对巡游出租车进行全方位监控管理服务,将平台监控数据转入管理服务流程,大幅度提高出租车运营效率和管理水平。同时,“95128”电召系统已接入全市服务平台,为市民出行提供全方位、点餐式、多元化服务;大屏幕LED显示顶灯可即时发布图文并茂的公益信息,成为宣传推介水乡建湖的展示窗口和靓丽流动风景。

据悉,监管平台升级改造后将加强对巡游出租汽车的营运监管、考核管理、投诉管理、统计分析,提升管理效率,为行业管理部门规范资质管理、监控运营动态、监管运营行为、化解各类矛盾纠纷以及制定行业政策提供信息化支撑。建湖县将以新平台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出租汽车服务意识,完善出租汽车行业管理体系,提升出租汽车争优创新水平,通过科技引领、数字赋能,努力促进全县出租汽车客运市场安全、健康、稳定、有序、和谐发展,为改善出行服务、优化营商环境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