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成本为经营主体增活力添动能

发布日期:2023-03-24 10:24 来源:盐阜大众报 字体:[ ]

3月21日,市区解放路的牧羊人川味府美食店里人声鼎沸,食客在门口排起了等位长龙,老板王爱兵忙前忙后接待顾客。从今年1月1日恢复营业至今,店铺一直都是客满状态。

“‘市56条’的实施,切实减轻了饭店的资金压力,从去年四月到现在,饭店共缓交了三次燃气费。”王爱兵说,饭店每月开支除了房租和员工工资,开销最大的就是近万元的水电燃气费。去年因疫情影响,饭店暂停营业一个多月,资金周转遇到了一定的困难。“市56条”明确,有困难的个体工商户可缓缴水电燃气费,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店里的资金压力。

为经营主体纾困解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让更多中小微企业和个体户“活”起来。新春佳节刚过,市政府发布《关于贯彻落实省政府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若干政策措施的实施意见》,明确了“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一系列措施,包括强化水电气等生产要素保障、阶段性缓缴工程质量保证金、支持中小企业参与政府采购等方面。市住建局多措并举,持续完善落实关于“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的一系列措施,积极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切实帮助企业减轻负担,激发经营主体新活力,全面推动我市消费市场稳步复苏。

经济升温,消费回暖,“烟火气”又回来了。“根据‘市56条’的相关规定,我们可以延迟4个月交燃气费,费用缓交期间不停气,并免收滞纳金。多项政策的扶持,充足了饭店的现金流,帮助饭店渡过了难关,迎来了如今的发展生机,现在我们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盐南高新区大春私房菜老板杨恒春告诉记者,经过盐城新奥燃气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的核实,他们饭店符合政策办理条件,提交齐全部证件和申请表后,一两天就办好了手续。

“我们结合工作实际和各商户情况,‘因企制宜’制定补贴措施,对暂时缴费确有困难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实行欠费不停气,减免在此期间产生的欠费违约金。同时加强政策宣传,帮助经营主体尽快完成审批手续,缓解他们的经营压力。”盐城新奥燃气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娟告诉记者,截至2月底,全市2255家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享受“欠费不停气”政策,共缓缴燃气费约1474.8万元,减免欠费违约金约47.4万元。

多重利好叠加,盐城房地产市场也逐步回暖。3月21日上午,在盐城万科售楼处,不少置业者围在沙盘前,认真听售楼员讲解。

“最近来看房的客户特别多,认购量明显增加,公司开发楼盘的销售业绩在所属片区连续排名前列。”盐城万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相关人员表示,“市56条”中明确提出,降低企业经营成本,可阶段性缓缴工程质量保证金,以往项目竣工验收前,需要缴纳总工程造价的3%作为质保金,新政策实施后,此部分费用可以缓缴,能够有效缓解企业现金支出,节约现金流。“实实在在的‘红利’,为企业解难纾困,现在盐城楼市逐渐回暖,市场销售有了阶段性提升,与去年同期相比销售量明显增加,市民购房热情回升,我们房地产企业的信心也得到提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