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特色文旅沪上赢赞誉

发布日期:2023-03-24 10:20 来源:盐阜大众报 字体:[ ]

盐城文旅市集上海受关注

上海街头,有一种盐城热情在洋溢,有一种盐城味道在弥漫,更有一种盐城情绪感染着众多市民游客的心。

“天然氧吧”东台黄海森林公园森林覆盖率超90%;“赏花胜地”大洋湾生态旅游景区千万风情“樱”你而来;“水乡明珠”九龙口旅游度假区胜景、非遗、美食,一切美好等你来;“渔港小镇”泊心黄沙港让心灵放假,把大海讲给你听;古城、水乡、帐篷露营,休闲自在东晋水城,生态康养大纵湖;“中国郁金香第一花海”荷兰花海尽是花,戏剧幻城只有爱;两淮海盐文化起源地西溪旅游文化景区讲述“董永传说”;“中西合璧”射阳安徒生童话乐园充满童真和快乐……在主题为“盐城,一个让人打开心扉的地方”盐城(上海)宣传文化旅游周上,盐城特色文旅引起上海市民、媒体以及业内人士的浓厚兴趣,纷纷表示盐城文旅资源优质、特色鲜明,将开启“到盐城·嗨周末”行程,在盐城打开心扉,尽享精彩。

沪上媒体

生态稀有景观独特

盐城是一座生长在湿地上的城市,资源禀赋优越,是全国唯一拥有2处国际重要湿地、1处世界自然遗产的地级市。以生态为底色,“生物多样性”的神奇魅力已经成为盐城文旅的最重要特色。兼具海洋、湿地、森林三大系统,盐城生态稀有,景观独特,空气质量常年保持全国前20位,是一个让人打开心扉的地方。“我多次去盐城采风,特色鲜明的生态文旅魅力深深吸引着我。”解放日报长三角周刊主编孔令君表示,“我们将以宣传文化旅游周为契机,大力宣传盐城生态禀赋,让‘盐城,一个让人打开心扉的地方’品牌深入人心,让世界自然遗产、国际湿地城市的魅力更加彰显。”旅游时报记者戴宇杰表示,很期待去东方湿地之都盐城,亲身体验当地的非遗文化和美食文化。

上海市民

畅游盐城热情高涨

宣传文化旅游周期间,盐城文旅市集在上海南京路步行街热闹开市。每个优质文旅资源展示点位上都聚集了很多上海市民和外地游客,工作人员详细地向他们推介“盐城美”。“盐城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一直都做得很好,很适合康养休闲生态旅游,一直向往到东台黄海森林和大洋湾生态旅游景区去走走,还有大纵湖旅游景区也是不错的选择。”上海市民肖雅文当场做起了攻略,并向工作人员咨询。“很高兴能通过这样的形式,认识到盐城这样一个好地方,了解‘吉祥三宝’,而且离上海也很近,交通便利,来去很方便。”许多上海市民被景点推介所深深吸引,纷纷表示,“现在春暖花开,正是春游的好时候,打算近期带着家人一起去盐城游玩。”

业内人士

生态文旅未来可期

春暖花开,每个周末,长三角地区的游客纷纷“组团”畅游盐城,“到盐城·嗨周末”品牌影响力日渐提升。宣传文化旅游周上畅游盐城“六必”榜单正式发布,为上海市民“到盐城·嗨周末”提供了最强攻略。“盐城人民非常热情,导游服务态度好,玩得非常开心,好生态,好文旅,惬意生活,不虚此行。”3月初到盐城游玩的上海市民姜华对“到盐城·嗨周末”赞不绝口,“除了景美,我非常喜欢重本味、求本韵、扬本色的盐城美食和委婉缠绵的淮腔淮韵,打算近期和朋友再到盐城嗨周末。”上海梦河山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曾纪翔说,春赏百花,夏游清凉,秋日寻古,冬泡暖汤,盐城一年四季都适合旅游,盐城不只是人们周末的出游选择,一定会成为更多人365天的出游选择。上海市旅游行业协会秘书长许婷则表示,将联合长三角各大媒体以及上海旅行商积极推广盐城生态文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