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都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快落地快建设快见效

发布日期:2023-03-23 09:55 来源:盐都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

项目是保持经济稳定增长的“压舱石”“助推器”,也是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作为盐都区大纵湖镇新招引的项目,格立格新型显示项目计划总投资5亿元,专业从事SMT贴片、电子元器件、触摸屏盖板生产及通讯终端产品组装,企业与佛吉亚、镀邦、京东方等公司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正式投产后,可实现年产车载、智能手机、防眩光防指纹等产品200万件。近日,在企业车间内,生产设备正陆续进场,即将进入调试阶段,预计4月初将进行试生产。

格立格(江苏)光电有限公司技术负责人蒋东元表示:“剩下的设备预计3月底全部到齐,4月初进行整体调试,4月,整个线就可以开始运作产出。等AG线产出后,还会增加AR、AF等项目,预计年产值可达1.2亿-1.5亿元。”今年以来,大纵湖镇紧紧围绕“十四五”经济发展目标总定位,狠抓招商进一步培育新兴产业,聚焦5G装备、精密结构件、光电显示等领域,不断壮大以电子信息为代表的新兴产业规模,打造特色鲜明的“当家产业”,以项目大突破支撑园区快发展。同时,积极引导转型,进一步推动传统产业提质增效、全力打造公平的投资环境和高效的政务环境,力争实现规上工业企业开票销售增幅30%,新培植销售亿元企业2家,新增定报企业8家,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盐城市云通精密制造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制造为一体的科技型公司,主要产品有航空器材配件、通讯滤波器腔体及新能源汽车配件等,目前,与华为、东山精密、比亚迪等国内知名企业保持长期合作关系。作为盐都区尚庄镇今年新招引的项目之一,公司通过盘活闲置厂房,仅仅利用不到3个月的时间就投入到生产,在厂区内一期新上的CNC加工中心及辅助设备50台(套)全部满负荷运转,各类产品源源不断下线。盐城市云通精密制造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钟定煜表示:“目前一期设备已全部投产达效,二期设备投入3000万元,预计将于今年6月进场调试,实现进一步扩大产能,有望年内完成5000万元开票销售。” 

以项目之“进”支撑发展之“稳”。今年以来,尚庄镇以开展“重大项目奋进年”行动为契机,围绕全区三大主导产业和阀门机械、工程轮胎、金属纤维等特色产业,紧盯长三角、珠三角、“央字头”“国字号”及龙头企业,全力以赴做大项目增量、提高发展质量;积极引导盐电阀门、赛美特等一批企业裂变做大,延伸拓展产业链,加快打造特色产业集群。同时,积极发挥2个专业招商局和4个招商小分队“排头兵”“尖刀连”作用,创新以商引商、乡贤招商等方式,推动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地,用高质量项目夯实经济发展根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