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常务会议(2023.11.06)

发布日期:2023-11-07 09:35 来源:盐阜大众报 字体:[ ]

研究审议《盐城市数字化绿色化协同转型发展综合试点实施方案》等文件

11月6日,市政府召开第30次常务会议,研究审议《盐城市数字化绿色化协同转型发展综合试点实施方案》等文件。市长张明康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盐城市数字化绿色化协同转型发展综合试点实施方案》,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抢抓战略机遇,坚定不移推动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统筹谋划综合试点工作与产业转型、数字经济发展等重点工作,不断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建设取得更大成效。要强化工作落实,细化分解目标任务,定期督查监测评估,积极向上沟通协调,努力争取更多发展资源在盐城集聚。要加强安全防护,强化数字应用监督管理,完善数据安全保障体系,提升网络安全防护能力,守牢数字化发展的安全底线。

会议审议《关于深入推进公平竞争审查服务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的实施意见》,指出要加强政策清理,完善审查制度,全面提升工作效能。要统筹抓好公平竞争审查和“放管服”改革、助企纾困等重点工作,努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会议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对房地产政策进行了优化调整,指出要加强政策宣传解读,细化政策操作流程,切实提振市场信心。要树牢宏观视野,密切关注国家、省政策动态,及时跟进优化政策举措,努力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听取全市城镇燃气集中攻坚行动专项督查和燃气管理办法起草情况汇报,指出燃气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要警钟长鸣强认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眼睛瞪得大大”的敏锐性,扎实抓好燃气安全长效管理,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要全力以赴治隐患,加强工作监督检查,从严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剖析宣传典型案例,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严格落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筑牢安全生产坚固防线。

会议审议加快建设高质量实施RCEP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的实施意见和加快推进跨境电子商务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指出要发挥资源禀赋和独特优势,更大力度参与实施RCEP,加快发展跨境电商,建立健全应对贸易摩擦和风险的常态化机制,增强企业“走出去”的安全感,持续提升开放合作的水平和层次。

会议审议《关于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加快建设新时代鱼米之乡的实施意见》,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规划引领,坚持因地制宜、实事求是,扎实抓好“三农”各项重点工作,持之以恒、久久为功,推动乡村全面振兴。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听取群众意见,引导群众积极参与乡村治理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会议还审议了《盐城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废止《盐城市养犬管理办法》事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