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缨检查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09 10:02 来源:盐阜大众报 字体:[ ]

时不我待切实增强高效统筹能力

在大战大考中奋力夺取“双胜利


5月8日,市委书记徐缨到建湖县、阜宁县检查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落实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时不我待、分秒必争,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在大战大考中奋力夺取“双胜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高速进出口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口。徐缨一行首先来到盐洛高速建湖九龙口出口查验站,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叮嘱有关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格落实防控责任,抓紧抓细抓实查验工作,把全程闭环管理落到实处,严防针尖大的窟窿漏过斗大的风。在阜溧高速阜宁出口,一辆辆大货车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快速有序通过。徐缨来到集中查验点详细询问驾乘人员查验登记流程和核酸检测措施,检查路网保通保畅情况。她指出,要全面优化各项防控措施,科学有序做好交通疏导,为司乘人员提供贴心暖心服务,坚决防止和避免出现大面积拥堵和长时间等候,全力保障生产生活重要物资运输通畅。

核酸检测和流调溯源是疫情防控的重要措施。徐缨先后来到阜宁县核酸检测基地、庙湾广场健康小屋核酸采样点,实地了解人员配置、仪器设备和检测能力等情况,要求加强核酸检测能力建设,科学布置采样点,有效扩大核酸筛查和监测覆盖面,确保应检尽检、应检快检,以最快速度把所有潜在风险筛出来、找出来、管到位。走进阜宁县疫情防控流调溯源作战中心,徐缨仔细了解大数据分析研判和流调溯源过程,强调要充分发挥“大数据+铁脚板”作用,做到早发现快处置。在与阜宁集中隔离点的点位长视频连线时,徐缨叮嘱大家高质高效做好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切实加强自身防护,确保隔离场所绝对安全。在建湖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徐缨通过视频察看各诊室和留观室,检查闭环管理落实情况,要求建立健全突发急性疾病快速诊治应急预案,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只有企业发展好了,才能稳住市场主体,稳住经济基本盘。徐缨十分关心我市企业复工复产,她走进建湖悦阳光伏、润阳光伏公司和阜宁阿特斯阳光电力科技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供应链、生产销售和助企纾困政策落地等情况。“在手订单多少?”“还有什么困难?”得知企业今年以来产销两旺,徐缨给予肯定。她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结果导向有效统一,强化本地产业链供需对接,着力强链补链延链,积极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全力保障供应链稳定,确保企业有序正常生产,推动全市经济迅速全面活起来。广大市场主体要顺应市场变化,危中寻机、化危为机,克服眼前困难,加快复工复产,做好防疫、追回产能,努力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

市领导陈璐、薛盛堂、王连春等参加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