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斌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2-05-02 09:07 来源:盐阜大众报 字体:[ ]

始终坚守底线思维 扎实做好“两个统筹

5月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斌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始终坚守底线思维,更高效率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高水平统筹发展和安全,振奋精神、咬紧牙关,一鼓作气、坚持到底,全力营造平安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以及省委最新部署。周斌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保持高度警觉,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把统筹发展和安全落实到各领域各环节,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大工作力度,迅速组织对居民自建房屋的风险隐患排查,加快推进农村危房消险解危,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听取了全市面上疫情防控最新工作进展、存在问题和工作建议,各板块和相关专项组作了交流发言。周斌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国家和省相关会议精神,树牢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确保中央和省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要继续加强道口查验,严格执行货运车辆查验流程,有序引导货车司机闭环管理,重点做好来盐返盐人员摸排登记,持续强化道路沿线巡查防控,规范处置沿线垃圾,坚决守好“城市之门”,从源头上杜绝防控隐患。要切实强化社会面管控,加大场所码使用推广力度,设立卫生防疫监督员和消毒专员,严格落实“三查一测一扫”等防控措施,有效控制公共场所人员承载量,规范便民核酸采样点运行管理,坚决筑牢场所防线。

周斌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切实增强红线意识、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围绕省委确定的近期各项重点工作,聚焦重点行业和关键领域,认真研判事故规律特点和可能出现的安全隐患,扎实开展更有针对性的应急处置演练,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认真做好应急值班值守,落实疫情应急小分队24小时在岗在位制度,强化各类灾害监测预警,做好全面应对准备,不断提高应急处置工作水平,以干部辛苦指数换人民群众平安指数、幸福指数。

市领导勾凤诚、薛盛堂、蒋巍、王连春、唐敬、王娟,市政府秘书长刘光球,市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专项工作组负责同志等参加。各县(市、区)、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盐南高新区设分会场收听收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