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布日期:2022-05-17 09:57 来源:盐阜大众报 字体:[ ]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 徐缨主持并讲话


5月16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精神,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研究防汛抗旱、“三区三线”划定、党建等工作。市委书记徐缨主持并讲话。

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饱含对新时代中国青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续奋斗的殷殷期许,为新时代青年成长成才指明了前进方向、为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更好把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要立足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这一根本大计,充分发挥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作用,把广大青年培养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切实加强党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从严治团管团,规范基层团组织建设,加强团干部教育,推动全市共青团和青年工作高质量发展。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深学细悟、深刻领会,真正把握理论精髓、掌握精神要旨。要融会贯通、磨砺能力,把学习新思想与开展调查研究、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在实践中提升能力本领。要学以致用、推动工作,引领全市党员干部鼓起精气神,扎扎实实办好盐城的事,推动全市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抗旱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对防汛抗旱工作的重要批示要求,传达学习全国防汛抗旱工作会议、省委常委会会议和全省防汛抗旱工作会议精神,听取我市防汛抗旱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我市即将进入汛期,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确保设施建设、物资配置、人员调配、责任落实和机制运转到位。要利用主汛期前的窗口期,全面排查整治、清除各类隐患。突出抓好重点部位防御,关注城市、园区、海堤等关键区域和地下空间、老旧小区等关键部位,强化船只出海作业管理,做好里下河地区防汛、沿海防汛防台防潮。要提升综合防御能力,落实预报、预警、预演、预案“四预”措施,贯通雨情、水情、险情、灾情“四情”防御,做好抢险救援力量的前置布防,真正做到有备无患、确保安全。

会议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各党组政治站位高、大局意识强、创新举措多、工作推进实、总体成效好。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加强政治建设,深刻把握“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围绕“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目标定位,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在推动盐城高质量发展中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履行党组主体责任,加强党组自身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传达学习国家和省“三区三线”划定工作会议精神,听取我市工作开展和下一步打算的情况汇报,要求提高政治站位,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高质量完成全市“三区三线”划定工作。要强化底线思维,切实将“三区三线”作为调整经济结构、规划产业发展、推进城镇化不可逾越的红线。要注重系统谋划,与市“十四五”发展规划有机衔接,与各专项规划相协调,加快构建可持续发展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新格局。

会议传达学习《2022年省委党建工作要点》,听取市委党建办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工作要点》,强调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政治建设总要求,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要把党的建设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落实从严从实要求,推进党建工作年度任务落地见效。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不断提升我市党建工作整体水平。

会议听取2021年度省考核结果、市级机关单位考核结果汇报,强调要以归零思想、争先意识、赶考姿态做好今年工作,对标对表省考核方案,高点定位、争先进位,把握要求、一体推进,从头抓紧、真抓实干,确保半年评估“卡好位”,以优异成绩不负省委寄予盐城“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殷切希望。

会议审议通过《盐城市产业投资母基金管理办法》和《盐城市产业投资母基金2022年投资计划和6支子基金组建方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