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都66名法治副校长聘任上岗

发布日期:2022-05-13 09:31 来源:盐都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

5月10日,盐都区教育局发文公布全区中小学新一轮法治副校长聘任名单,共有66名来自法院、检察院和公安系统一线人员被聘任。

盐都区是全省依法治教改革试点区。多年来,盐都区教育局秉承“法德并重、依法治教”的理念,坚持法治教育先行,多角度推进校园青少年法制教育,聘任法治副校长、组织普法校园行、开设模拟法庭、组织法治教育宣传周等特色做法,在省市均有较高知名度。

5月11日上午8:10是崇礼路小学六(3)班晨会时间,与以往不同的是,班级多了一位检察官老师,她就是盐都区人民检察院的检察官关莹,她给孩子们讲怎样预防校园欺凌。班级学生沙成超说:“我们可喜欢关姐姐了,她每次给我们上的课都不同,有未成年人保护法知识,有巧妙识别诈骗,有消防安全知识等等。她的课件很漂亮,有声音、有动画,我们会在不知不觉中获得知识,受到教育。”关检察官这次是连任的法治副校长,她很珍惜这份“兼职”,她说:“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需要全社会的综合保护,看到个别孩子因不懂法而犯错我们很痛心,所以我想用我的专业特长、工作优势,帮助更多学生树立法治意识、法治观念、法治信仰,切实预防和减少学生违法犯罪。”

组织法治副校长给学生上法治教育课是今年盐都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宣传周的重要活动之一。据介绍,为了组织好今年宣传周活动,盐都区教育局除了组织法治副校长聘任和开展宣讲外,还要求各学校突出民法典、家庭教育促进法、反有组织犯罪法、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疫情防控、生命健康安全等法律法规宣传,将法治教育与青春期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安全自护教育、防欺凌教育等相融合。

据了解,盐都区在法治教育宣传周期间,还将组织开展法治手抄报竞赛、模拟法庭庭审、送法进校园等活动,并根据疫情防控实际,通过慕课、小视频、案例解读等线上形式,向师生和家长普及法律知识,宣传法治精神,做到“法治宣传不打烊、法律教育不停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