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级机关党员干部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堤坝”

发布日期:2022-05-12 09:57 来源:盐阜大众报 字体:[ ]

近期,市级机关工委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引导和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勇挑重担、冲锋在前,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大力打造“红色温馨”党建品牌。市级机关基层党员干部职工纷纷请缨奔赴抗疫一线,踊跃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堤坝”。

入党誓词记心间,不忘初心担使命。市卫健委支援上海医疗队临时党支部在启东驻地开展了以“苏沪同心 抗疫必胜”为主题的特殊党日活动,组织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支援苏州临时党支部姑苏区小组开展集中学习活动,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激发担当使命的内在动力。

党员先锋树旗帜,“疫”线带头显担当。机关工委机关党总支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防疫要求,带头在市行政服务中心大楼核酸检测一线开展志愿服务。结合主题党日和防疫工作安排,团市委机关支部“党员志愿服务队”、市法院青年干警、市民政局机关党支部和福彩中心党支部、市司法局老干部党支部深入社区抗疫一线,开展志愿服务,协助维护秩序、查验“双码”,开展外来人员排查,宣传防疫相关政策等。市广电总台机关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严守”自家阵地,做好进出大楼人员防疫信息核查工作。

暖心物资送一线,上下同心齐抗疫。市级机关工委下拨党费18万元,用于支援基层党组织防疫工作。4月初,市民政局慈善事业发展中心党支部联合江苏聚五味食品有限公司,向身在高速路口关卡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捐赠价值6万元的自热食品。市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杨越华带队赴新都街道聚龙湖社区进行慰问,并代表市中院向社区捐赠一批抗疫物资。

专业职能显优势,共同服务“主战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测试所党总支组织党员青年突击队加班加点,对全市各相关单位疫情防控中使用的红外测温仪、红外额温计、红外耳温计三种计量器具实施免费检测服务,为疫情防控提供重要基础保障和技术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