亭湖区建立线上线下一站式就业服务网络

发布日期:2021-04-02 12:52 来源:亭湖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

日前,亭湖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组织立讯、和阳智能电梯等2家重点企业赴河南省濮阳市开展劳务对接活动。

活动中,两家企业参加了濮阳市2021年“春风行动”大型公益招聘会。本次招聘会共有河南省内外300多家企业参会,亭湖区企业提供的岗位涉及数控、机械加工、品检员等16个工种。经过半天的洽谈交流,立讯公司现场达成就业意向35人,直接签约8人;和阳公司现场达成就业意向20人,直接签约2人。

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亭湖区着眼于促进招聘单位与求职者快捷有效对接,切实解决“招人难”和“就业难”这一就业矛盾,不断加快以“互联网+就业服务”为主题的公共就业服务信息化平台建设,实施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一体化就业服务。今年一季度已累计举办线上线下招聘活动30场,其中线上招聘会10场、亭湖区人力资源市场及各大块线下招聘会20场,收到投递简历4126份,达成就业意向3521人。

为鼓励全民创业、促进创业带就业,全区在建设富民创业担保贷款网办平台上不遗余力。担保基金从1000万元提高至2000万元,经办银行覆盖城乡17家网点,自去年至今累计审核通过富民创业贷款申请1.63亿元,为654名创业者发放贷款8975万元。“全区创业担保贷款网办平台的成功实践,被部分兄弟县区复制应用。”亭湖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项工作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

搭建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网办平台,是亭湖区打造线上线下一站式就业服务网络的另一着“关键棋”。围绕“放管服”改革要求,亭湖区在全市率先探索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网上经办模式,着力解决社保补贴工作中纸质材料多、申领周期长、群众来回跑等问题,实现“一网通办”和不见面审批。自去年7月正式投入使用以来,已累计为843名灵活就业人员在线发放社保补贴573.17万元。“以前,领取社保补贴很是繁琐,得来来回回地跑几趟。如今可好了,在网上就能办理,补贴直接打到银行卡上,让我们省了不少心。”亭湖区大洋街道海悦社区灵活就业人员袁军感慨道。

亭湖区还不断加大援企稳岗力度,实现企业用工和群众就业的“双赢”。围绕用工和留人两个方面,大力开展“百名人社专员进百企”活动,107名“人社专员”定期走访218家规上工业企业,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题;创新推出“云招聘”,去年全年举办网络招聘19期,组织线下招聘150场次;加大稳岗返还政策宣传力度,为2912家企业返还失业保险费2986.73万元,稳定就业岗位3.5万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