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丰区开展预拌混凝土市场专项整治

发布日期:2021-03-31 10:09 来源:大丰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

近年来,大丰区扎实开展预拌混凝土市场专项整治,坚持源头治理,规范行业发展,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和生态环境保护提供有力支撑。经排查,大丰区共有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47家,其中有资质的19家,无资质的28家。目前,28家无资质预拌混凝土“小黑站”已全部取缔拆除。

大丰区建立专项整治联席会议制度,制定出台《关于在全区持续深入开展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专项整治工作的实施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实施步骤、工作要求和工作责任。区住建、发改、生态环境、市场监管等部门联合开展执法检查,形成部门监管、属地巡查的齐抓共管格局。规范预拌混凝土企业生产行为,对存在扬尘整治方案制定不到位、措施落实不力的部分有资质生产企业,依法采取停产整顿,并实行整改验收复工制度。对无资质的企业按照依法关停一批、动员转行一批、整顿规范一批的整治要求,进行规范整顿,坚决取缔非法“小黑站”。加强对各类工程使用预拌混凝土监督管理,坚决打击使用不符合质量要求预拌混凝土的违法行为,禁止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使用“小黑站”生产的预拌混凝土,从源头上保障建设工程质量安全。加强常态化日常巡查,确保已取缔拆除的无资质预拌混凝土“小黑站”不反复、无新增。开展全区预拌混凝土企业拉网式排查,对相关企业存在的违法用地、无资质经营、环保不达标等问题,依法从严从速查处。建立定期“回头看”制度,确保有资质的企业合法生产,无资质的企业不再新增,严防“小黑站”死灰复燃。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