亭湖大力推进工伤保险工作

发布日期:2021-03-30 12:28 来源:亭湖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

近年来,亭湖区紧扣“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总体定位,全面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积极创新创特争一流,高质量推进工伤保险工作。

加强宣传教育。将重点放在教育、卫生系统编外人员及餐饮服务、新业态从业人员等新增企业上,深化部门协作,全面分解工作任务,落实责任到人,开展参保扩面百日会战,扩大工伤保险覆盖面。依托“人社专员进百企”活动,组建人社政策宣讲团,累计在230家规上企业进行集中宣讲。

建立联动机制。以“参保前置”为抓手,信息共享为支撑,精准追踪中标建设企业,落实行业主管责任,深入推进建设项目工伤保险“同舟计划”,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全区累计参加工伤保险的在建项目124个,参保人数约1.2万人,工伤保险基金收入792万元。

开展试点工作。指导成立全市首家“工伤预防协会”,率先试点“现场互动式与持续改善式”工伤预防培训项目,产生了较好的示范推广效应。累计对参与企业的13个工种进行评估,发现隐患28处、提出建议76条、开办专题讲座6场次,惠及600多名培训对象,形成政府、企业、职工多方重视、多方参与、多方协同的工伤预防新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