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县农房改善推进成效显著

发布日期:2021-03-29 16:25 来源:滨海县政府办公室 字体:[ ]

去年,滨海县把农房改善工作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头等大事,对标对表抓项目、示范引领建精品、攻坚克难抢进度,全年新建、扩建新型农村社区34个,改善农房5586户,超额完成市定户数任务,4个新型社区被评为“省特色田园乡村”,获评“全省农房改善先进县”。

提标升级打造新型社区。制定《农房改善示范点创建标准》,实现按需订房、以销定建;遵循“先地下、后地上”建设原则,统筹建设党群服务中心、卫生室等公共服务设施,完善道路、燃气、管网、通信等功能配套;创新治理模式,所有社区建立物业管理、绿化管护、垃圾清运等专职队伍,增加公益性岗位近500个。集成政策引导进城入镇,在保持原有政策不变的基础上,加大进城入镇引导力度,出台《关于鼓励农民群众进城入镇居住加快改善住房条件的配套政策》,提高购房补助标准,对进“房产超市”团购商品房的农户给予优惠,去年进城入镇达到1813户。与此同时,滨海县系统思维做好“后半篇”文章,立足农民生产生活需求,去年新建的18个新型社区全部贴近镇区工业园、农业园,帮助420多户农民在家门口就业增收;综合整理退宅还耕土地,新增新型社区规模流转土地1.7万亩,通过收取流转服务费等方式,实现村集体增收80余万元。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