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台市多措并举妥善化解棚改过程中群众过渡难题

发布日期:2021-03-29 08:54 来源: 东台市政府办公室 字体:[ ]

今年东台市计划实施10000户棚户区、房屋征收,对此,该市未雨绸缪、超前谋划,扎实做好群众过渡难题。近年来,全市持续加大城市更新力度,积极推进棚户区改造,临时过渡是稳妥、快速推进棚改的前提之一,该市主要从3个方面切入,解决群众过渡难题,确保群众“住有所居”。

一是深入摸排过渡房源。优选信用体系高、市场认可度高的8家房产中介,建立租赁房源信息共享机制;动员社区干部,摸排辖区内闲置自建房;落实各物业企业,统计各居民小区闲置住房。建成过渡房房源数据库,累计挖掘近千套租赁房源。

二是着力稳定租赁价格。针对省外个别地区大规模棚改过程中,住宅租赁价格大幅上涨现象,该市提前约谈所有中介机构,督促其稳定价格。加强租赁市场监管,严厉打击哄抬租赁价格行为,建立“黑白名单”制度,对失信中介机构纳入黑名单,并及时向社会公布。

三是备足全市商品房源。通过优化补偿政策,鼓励群众选择货币化安置,以减轻临时过渡压力。一方面,加大房地产市场监管,严厉打击“捂盘惜售”行为,向市场释放商品房房源,组织多个大型楼盘提供约600套商品房供被征收户优先购买。另一方面,多部门联合,梳理出大量二手房房源,累计准备3000多套在售房产信息供群众选择。同时,落实工作专班,动态调整一手房、二手房信息资源。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