亭湖区今年将新开工安置房1.7万套

发布日期:2021-03-25 12:30 来源:亭湖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

近日,在盐城环保科技城的鑫港家园一期项目建设现场,多名工人正忙着进行绿化等后期扫尾工作。

据悉,鑫港花园项目建设总面积103745平方米,其中,地上面积83366平方米,地下面积为20379平方米,由盐城海瀛实业投资有限公司承建,计划建设10幢住宅楼、地下机动车库、人防等。

“因疫情影响,工程建设进度耽误了一点。不过,当前,我们正充分利用晴好天气,加班加点,加快建设进度,争取提前完成安置房建设任务。”该项目现场建设负责人说,“我们始终坚持‘安全至上、质量第一’,立足高质量建设,精益求精提升建设品质,努力让群众住得满意、住得舒心。”

同样,在紧张快干的还有亭湖区先锋街道的香江枫景名苑、亭湖区南洋镇的大洋湾新城、亭湖区新兴镇的同心西苑等安置房项目,各施工单位科学安排、合理部署,创新推进模式,按照建设全生命周期,制定了相应的施工方案,统筹推进水电气、雨污管网、道路绿化施工,切实做到与安置房小区同步建设、同步验收、同步交付。

3月20日上午,天正下着小雨,但这并没有影响由中建国际开发建设,位于亭湖东亭湖街道的海铂花园安置房项目施工。在项目现场,塔吊林立、机器轰鸣,施工场内大概有400多名工人紧张作业。

“我们春节期间也未停工,留盐过年人员进行了局部施工。目前,整个工地的工人已全部到岗到位,工程正按时序要求全面推进。”该项目现场管理人员说,“这是我们公司与亭湖首次合作的民生工程,从去年5月29日摘地开始,公司就不断加大人力和物力的投入,计划今年5月份封顶,力争年底前竣工。”

今年以来,亭湖区排全排实安置房建设项目,全力推行“拿地即开工”模式,迅速启动农贸路、白马西侧等重点安置小区建设,咬定全年新开工1.7万套硬目标不放松,同时,在保质保量保安全的前提下,提速建设天璟府、鑫港家园等14个小区,年内确保竣工1700套,主体封顶1.12万套。

各相关部门创新协调机制,及时组织召开会办会、推进会、协调会,处理各类矛盾和问题。项目启动前,协调启动资金及安置房源等要素,确保补偿安置迅速到位,项目如期推进。在资金保障上,通过板块平台发债、贷款和向上级政府部门寻求支持等多渠道筹集资金,保证资金兑付正常。并积极做到“四好”一条龙服务,帮助群众解读好政策,测算好资金,选择好安置方式,找好临时安置过渡房,实现拆房迁居无缝衔接,方便群众生活、学生入学。

在推进安置房项目建设上,亭湖区更是创新服务模式,各有关职能部门充分发挥重大项目包保服务机制,从项目立项到手续办理,再到项目进场签约和补偿安置,实现征迁流程全面管控。“在服务项目上,我们除了实行闭环服务模式外,还实行一站式、保姆式服务,在手续办理、政策把关和材料审核等方面实行现场驻点办公,当日事当日结,高效推动项目实施。”亭湖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