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丰区凝心聚力建设美丽乡村

发布日期:2021-03-24 14:42 来源:大丰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走进国家级生态村大中街道恒北村,映入眼帘的是绿树成行、果林成片,一派生机盎然的美丽乡村景象。近年来,该街道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以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科学规划,精心组织,分步推进,助推乡村振兴战略稳步实施。

大丰区大中街道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刻理解实施美丽乡村建设的战略意义,牢牢把握绿色发展理念,把提升环境作为推动乡村振兴刻不容缓的“头等大事”来抓,用抓经济工作的力度抓美丽乡村建设,用抓重大项目的定力持之以恒抓好农村环境整治。近年来,该街道大力推进“一片林”工程,成片造林1.1万亩,新建和完善农田林网3.4万亩,光明、新团、利民等村建成省级林业“三化”示范村。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成生态河道16条,整治农村河道243条、村庄河塘133个、黑臭水体303处,关闭规模养殖户153家,在全区率先建成省级水美乡镇(街道)。以“美丽乡村”创建为抓手,在高铁片区、农旅经济片区各村建成五星级美丽乡村,其他村全面建成三星级以上美丽乡村,新团村建成省级特色田园乡村,利民村建成市级人居环境示范村,红花新型农村社区建成省级林业示范村庄点。

大丰区大中街道持续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分类、生活污水处理、畜禽养殖污染治理,重抓新团小街、大刘路、高铁沿线、沪丰大道、南翔路环境整治提升。今年,全街道农村污水管网覆盖率达60%,畜禽养殖污染整治“五到位”率达100%,创成垃圾分类试点示范村6个。不断完善长效管护机制,把专项治理和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结合起来,加大督查考核力度,提高考核比重,真正将生态理念和模式融入美丽乡村建设之中。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