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丰区扎实推进农民住房条件改善

发布日期:2021-03-19 09:18 来源:大丰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

近年来,大丰区草堰镇创新惠民措施,扎实推进农民住房条件改善,群众幸福指数不断提升。

大丰区草堰镇坚持将农房改善工作与公共空间治理相结合,对搬迁、复垦的土地进行整合、流转,促进土地节约、集约利用,在做好硬化、绿化、美化、亮化的同时,加快水电、网络、道路、社区卫生室、健身广场等配套设施建设,着力推动双河农村新型社区和三渣农村新社区完善提升,高规格高标准设计规划三元新型农村社区建设,全面提高项目办理速度,切实提升工作效率。目前,双河一期规划81.4亩、164户,二期规划75.4亩、164户全部建成,公共基础设施做到“六通十有”标准,污水雨水管网、健身步道、车棚充电桩、公交站台、监控、游园广场、公共服务设施用房等工程全部完工,公共节点绿化已进一步提升;三渣新型农村社区,规划105亩、263户,一期启动建设68.5亩、建设130户,正在装潢建设之中,公共服务设施正在完善。该镇申报退宅还耕131户,已出评估报告75份,原有宅基地已全部复垦到位,为基层群众住房条件改善不断提升奠定基础。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