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七十四次主任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12-05 09:34 来源:盐阜大众报 字体:[ ]

12月3日下午,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七十四次主任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张礼祥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邹毅实、周键云、郭玉生、陈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戴荣江,秘书长肖汝宏等出席。

会议讨论通过了《盐城市人大常委会2022年立法计划》。会议强调,要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及时准确将市委决策部署通过法定程序转化为地方性法规;要坚持立法为民理念,不断提高科学民主依法立法水平;要抓好法规贯彻落实,加强宣传、解读和阐释,确保法规得到正确有效实施。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2021年度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扎实推进民生实事项目,真正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要对照全年目标任务回头看,强化统筹协调,加快建设进度,确保高质量完成民生实事项目;要久久为功、持之以恒办实事,推动民生实事更科学、精准、实效,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市对口协作、对口支援、对口合作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树立大局意识,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三对”工作部署,坚持共同富裕方向,强化使命担当,加强谋划、精准施策;要务实工作举措,探索帮扶新路径,构建长效机制,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高水准推进对口工作;要加强组织保障,注重规划引领,统筹资源要素,注重宣传引导,强化督促推进,推动我市“三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会议审定了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一次会议关于农产品质量安全情况的审议意见,将按照监督法规定交相关方面研究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