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斌到长三角产业一体化发展基地调研

发布日期:2021-12-03 07:47 来源:盐阜大众报 字体:[ ]

系统谋划紧张快干  全力推进产业基地建设

12月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周斌就加快长三角产业一体化发展基地建设,开展专题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围绕市第八次党代会目标要求,系统谋划、紧张快干,全力推进产业基地建设进程,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实,为“强富美高”新盐城建设注入强劲动能。

△周斌察看盐南高新区德利迅达云计算基地建设现场

周斌首先来到盐南高新区德利迅达云计算基地建设现场,要求盐南高新区发挥大数据产业优势,加快对接产业先进地区,招引更多头部企业,拉长做粗产业链条。要搭建更强平台载体,集聚优秀年轻人才,打造全市创新之“核”。

△周斌察看亭湖区便仓枯枝牡丹园

亭湖区便仓枯枝牡丹园正打造古代文化和现代文明交相辉映的历史文化名园,周斌指出,要深挖历史渊源,明确功能定位,优化规划布局,结合串场河文化带建设,把“牡丹故事”讲好讲透讲美。

△周斌察看大丰区新丰文旅组团大龙岛驿站项目建设现场

大丰区新丰文旅组团大龙岛驿站将开发高端度假式民宿,周斌希望当地政府坚持高起点规划,依托知名运营商,用好景区文化元素,迅速积聚人气,提升市场热度,打造长三角生态度假旅游消费目的地。常盐工业园拓展区征迁现场一片繁忙,周斌叮嘱要规范征收行为,做好群众工作,严格安全生产,为园区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保障。

随后,周斌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推进情况汇报。他指出,基地建设动员大会召开以来,相关板块和部门认识统一、目标明确、行动迅速、推进有力,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进展。下一步要抢抓战略机遇,坚持目标导向,发挥基础优势,在产业定位和规划起点上体现“高”。要围绕重点产业,确立发展方向,开拓创新思维,在发展方向和责任分工上体现“明”。要加强联系协作,深化携手共建,细化落实举措,在沟通对接和政策研究上体现“快”。要完善基础设施,发挥国企效能,打造共赢局面,在保障支撑和部门合作上体现“强”。要积极向上对接,梳理要素需求,招引更多项目,在资源争取和项目落地上体现“多”。要制定合理政策,优化推进机制,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在政策吸引力和运作模式上体现“好”,努力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成为排头兵。

周斌强调,当前,长三角产业一体化发展基地建设已全面启动。要细化发展目标要求,坚持科教一体谋划,发掘铁路价值潜能,抓紧出台配套政策,健全工作机制、形成整体合力,确保市第八次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副市长汤如军,市政府秘书长刘光球等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