亭湖:市政基础设施提升便民更惠民

发布日期:2021-12-01 12:46 来源:亭湖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

近日,在希望大道,路灯维修部门的工作人员在路边摆好警示标志,穿上工作服、戴着安全帽、系好安全带,带上维修设备,登上平台车,到十几米处的高空检查路线,仔细查看线路元件,对损坏的路灯进行维修。

“维修路灯就像医生给病人看病一样,需要精准判断问题出现的地方,进行对症下药。能够把每一盏损坏的路灯修好,照亮市民回家的道路,我们觉得很有成就感。”维修工人蔡富群说道。

据了解,亭湖区今年已维修路灯350盏,完成希望大道、长亭路等20余条道路路灯光源提升工程。“我们组织专业人员进行晚间巡查,如果发现有路灯不亮的情况,立即进行抢修,确保市民出行方便。同时我们也对道路、人行板砖、交安设施等公共设施进行巡查和常态化管护,发现问题立即维修。”江苏亭湖公用设施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田甜说。

市政基础设施是群众关心的热点,也是反映城市管理水平的重要标尺。今年以来,亭湖区按照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要求,持续加强市政基础设施维护维修,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提高市政基础设施服务质量,确保市民出行安全。

在今年刚完成改造提升的东亭路上,除了常规的基础设施之外,还在全线添加布设了8个节点公园,并在沿线放置了30多张长型特色休闲坐凳,同时新建网红智能化厕所,设置非机动车充电设施,发光指示牌和智能斑马线,给市民的日常出行、散步、游玩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东亭路经过改造过后,变得更宽敞,更漂亮了,斑马线和路边的指示台灯都会亮,给我们出行提供了方便,学校的学生放学过马路也更安全了。”在东亭路经营着一家文具店的商户唐茂伟介绍道。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