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都区“十四五”期间小区配套园全部公办

发布日期:2021-11-30 08:37 来源:盐都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

“我们小区幼儿园收费低、教学好,丝毫不比省城幼儿园差。”日前,在盐都朗达壹号小区,来接孙子的王大爷高兴地说,小区配套园无论是硬件还是软件,都让他引以为豪。

这是盐都区积极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将新建小区配套园办成公办园工作的一个缩影。“十四五”期间,盐都区将新建小区配套园8所,并全部办成公办园。

近年来,面对城市扩容、学龄前儿童增多等实际情况,盐都区坚持做好顶层设计、密切协作配合、强化任务落实、驱动奖补问责,积极解决学前教育资源供需矛盾,下好先手棋,在学位供给上动足脑筋、下足功夫,努力构建“广覆盖、保基本、多元化、高质量”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

为此,政府部门出台了一系列政策,聚焦小区配套园建设、移交、办园等环节存在的突出问题,按照“依法依规、先易后难”的工作原则和“一事一议”“一园一案”的工作方式,与房地产开发商或幼儿园所有者充分协商,逐一进行整改。此外,从2017年起,盐都区用足各类政策和资源,对已办有独立产权证、举办为高收费的民办园开展小区配套园普及普惠评估认定工作,转为普惠的幼儿园保教费最高下降达3000元,真正让老百姓享受“实惠”。

在此基础上,盐都区积极推动公办、民办园一体化管理,成立了名园工作群,省优质园与农村薄弱园、民办园签订结对帮扶协议,在办园行为、保教计划、区域活动设计、课程建设等方面进行一对一专业指导,推动各类幼儿园保教质量同步发展。同时,以四大学前教育责任区为载体,提供标准化保育教育、活动设计建议指导,促进公办园、民办园保教质量稳步提升,为老百姓提供更多优质普惠资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