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1-11-30 10:19 来源:盐阜大众报 字体:[ ]

传达学习省党代会精神和省委吴政隆书记参加盐城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并审议有关文件


11月29日,市政府召开第8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委吴政隆书记参加盐城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审议《盐城市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等文件。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周斌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十四五”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吴政隆书记所作的报告深刻阐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江苏“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三大光荣使命,明确提出“六个显著提升”的目标任务和九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为我们做好今后五年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领会省党代会精神、吴政隆书记参加盐城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许昆林在盐城调研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部署紧密结合起来,围绕工作、突出重点、加强理解、狠抓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在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盐城建设的现代化篇章中展现更大担当作为。

会议强调,蓝图已绘就,目标已明确。要提高站位,围绕吴政隆书记对盐城提出“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殷切期望,激发斗志、挖掘潜力,全力以赴将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要冲刺攻坚,聚焦高质量发展考核指标体系,全力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加快谋划编排重大项目,推动各项工作进位争先。要守牢底线,扎实抓好安全生产、政府债务化解、农民工工资兑付等工作,毫不放松推动常态化疫情防控,更高水平推进平安盐城、法治盐城建设,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然资源部严格耕地用途管制视频会议精神,强调粮食生产是习近平总书记高度关注的大事,盐城作为全国粮食主产区之一,要统一思想认识,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要加强土地管理,严格执行国土空间规划,严厉打击违法用地行为,持续抓好高标准农田建设。要严肃问题整改,细化整改方案,加强监督指导,确保违法违规用地“清零”。

会议审议了《盐城市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要求增强法治意识,严格执行决策程序,主动引导公众参与,及时开展决策评估,确保各项重大决策依法、民主、科学。会议审议了《盐城市人民防空工程建设使用规定》,指出要按照应建必建、质量至上、平战结合原则,统筹谋划布局,强化使用管理,加强宣传解读,推动人民防空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了《关于大力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的实施意见》,指出建筑业是国民经济支柱产业之一,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对加快建筑业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要更大力度开放建筑市场,抓龙头企业、引高端人才,强化部门联动、产业培育、宣传引导,不断提升装配式建筑业集群发展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