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阳县致力打造渔港电商小镇

发布日期:2021-11-29 07:38 来源:射阳县政府办公室 字体:[ ]

“各位朋友,现在是优小鲜公司水产品直播带货时间,我手中展示的黄鱼,是黄沙港渔民刚从黄海海域捕捞回来的原生态、无污染的正宗黄花鱼;大家请看,它色泽金黄,肉质鲜嫩,营养丰富,是市民餐桌上的美味佳肴,更是馈赠亲友的上乘礼品,春节快到了,热忱欢迎大家下单购买。”这是11月27日上午,在射阳县黄沙港国家中心渔港创客中心电商直播间看到的镜头。

《常尝鲜》栏目直播

坐落在黄沙港国家中心渔港核心区的渔港创客中心,总建筑面积近2000平方米,是一个集办公、培训、展示、直播为一体的电商创业就业平台。该中心以“本土培育+高端引进”为原则,招引知名电商企业入驻,为企业、团队、个体等各类电商从业者,提供孵化支撑、营销推广、政策支持、技术指导等服务。该中心有高标准建设的电商直播厨房,能够满足海鲜电商主播“边烹饪边直播”的需求,配备高端厨房设施,打造智能化开放厨房,供主播免费使用,为广大观众展现海鲜烹饪方法的同时,进一步提升黄沙港海产品的品牌价值。同时,中心聘请了专业电商培训团队,面向该镇海产品线下销售者、电商直播兴趣爱好者,每周开展电商营销推广、网红直播技巧、电商账号孵化等集中培训和点对点实操训练。

年初以来,该镇为借助网络科技力量,努力扩大水产品销售覆盖面,做大做强渔业经济,把打造电商小镇作为践行“两在两同”建新功,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际行动抓紧抓实,以创客中心为载体,加大宣传力度,精心组织培训,做优营商环境,全力加快电商小镇建设进程。

国家中心渔港府瞰

该镇精心打造的“泊心黄沙港”宣传视频,重点推介渔港文化、民俗风情、人文景观、海鲜美食等黄沙港特色亮点,视频号开设由该镇镇长担纲主播的《常尝鲜》海鲜美食栏目,用黄沙港本地的水产品为原材料,加上精心研制的烹饪工艺流程,展示在观众面前的海鲜美食色香味俱佳。该栏目主播助手刘文静是一个刚入职的名校优等生,来自甘肃山区,镇组织部门用其所长,重点培养,近期在《常尝鲜》栏目中录制安鱇鱼烹饪制作工艺视频,与主播一起出镜,配合默契,自然洒脱,形象可亲,受到大家一致好评,视频号观众点击率达十多万人次。

众乐乐商贸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电商销售的知名企业,线上客户群达到15万人。该公司供应链总经理孙浩介绍说,他们之所以入驻黄沙港渔港创客中心,主要是这里有国家中心渔港品牌优势,丰富的海产品资源和优质的营商环境,特别是创客中心配套设施先进,直播网络功能齐全,他们对在黄沙港发展电商产业充满信心。表示近期将在黄沙港订购4万斤黄鱼和带鱼,全部网上直销到东北地区。同时,他们正在同北京一家电商企业洽谈合作,春节期间计划销售10万斤水产品。

据悉,渔港创客中心目前已入驻电商企业10家,线上带货达人56人,培育本地网红100多人,电商销售水产品总额超2亿元。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