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都深入推进垃圾分类提升居民生活品质

发布日期:2021-11-29 08:39 来源:盐都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

2021年,盐都区在主城区76个住宅小区垃圾分类市场化运营全覆盖的基础上,在10个小区开展“撤桶并点、定时定点投放”垃圾四分类试点工作,实行厨余垃圾单独收运。同时将10个小区纳入省级垃圾分类达标小区建设。建立健全街道、社区、物业、第三方企业四级联动工作机制,全面摸排10个小区内建筑楼栋和居住人口的分布情况,根据《盐城市城市居住小区生活垃圾分类收集点设置导则(试行)》要求,确定生活垃圾分类集中投放点数量,综合考虑运输、宣传和便利投放等因素,在10个小区建设28个垃圾集中收集点。同时提高农村生活垃圾分类覆盖率,在完成郭猛镇省级农村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的基础上,加快推进楼王镇省级农村全域垃圾分类示范镇创建工作。积极推进项目建设进度,目前生活垃圾分拣中心和建筑垃圾资源化处理中心均已建成并投入使用,建立完善的收运体系和有效的循环利用体系,加强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各环节有机衔接,确保盐都区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落到实处,保持领先态势。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