亭湖区深入推广人社业务网上办理模式

发布日期:2021-11-29 12:54 来源:亭湖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

今年以来,亭湖区按照全面深化改革的要求,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拓展网上办事的深度和广度,强力推进网上业务办理模式。

加大宣传。充分利用政府网站、微博、微信、宣传横幅、手机短信等多种宣传方式,提高广大群众对网上办事工作的知晓度、熟悉度,增强百姓对网上办事大厅的了解,促使更多的群众和企业会用、乐用网上办事大厅办事,切实发挥网上办事大厅的便民、利民、惠民效用。

强化培训。培训网办事项的操作步骤,动员工作人员积极向办事群众宣传网办业务的简易性、快捷性。在履行一次告知制度的同时,向申请人演示网上申报流程,对演示结束后依然存在疑问的,工作人员则对申请人进行“手把手”教学,直到申请人能独立自主地完成整个申报业务,减少办事群众和企业在大厅等候的时间。

服务下沉。组织人员分批次深入各个乡镇(街道、经济区)人社业务经办单位培训网办事项操作步骤,细心指导讲解,实地解答网上办理操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推动基层工作人员引导、宣传网上申请办理业务,充分利用电话、微信、工作群等,为群众和企业提供便利服务。

加强监督。采取实地督查的方式推进工作运行,不定期到相关科室、单位督查工作运行情况,找出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完善工作模式,定期通报工作进展情况,对工作落实不到位的约谈和督办,以严格的督查推动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